2記者馬利遇害 法總統怒斥「這是卑鄙的行為」

▲遇害的2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。(圖/取自每日電訊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歐洲驚傳記者在西非遇害,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RFI)2名記者杜朋(Ghislaine Dupont)與維隆(Claude Verlon),於10月26日在馬利(République du Mali)被綁架後慘遭殺害。法國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相當憤慨,認為綁匪這樣做是「卑鄙的行為」,已和馬利總統通過話,將與聯合國維和部隊共同打擊西非恐怖分子。

根據《每日電訊報》(Telegraph)報導,51歲的女記者杜朋與58歲的無線電技師維隆是戰地記者,他們於10月26日去採訪支持遊牧民族圖阿雷格人(Tuareg)獨立的團體「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陣線」(MNLA)時,在該組織發言人阿格里薩(Ambeiry Ag Rhissa)家門外遭到綁架。

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,阿格里薩當時在家中等記者來採訪,突然聽到門外有很大的聲響,往外一瞧竟看到數名綁匪將記者們塞進一輛車內,他們不斷反抗但最後還是被劫走。馬利官方接到消息後緊急去找人,但最後只找到2名記者滿是彈孔的屍體。

法國外交部目前證實2名記者在馬利遇害,再加上先前曾有法國人在西非遭蓋達組織(al-Qaeda)綁架的事件,總統歐蘭德已和馬利總統柯伊塔(Ibrahim Boubacar Keita)通過電話,將持續共同打擊該國北部的恐怖份子。歐蘭德也召開內閣會議,將與馬利軍方及聯合國維和部隊共同追查這起案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