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:有信心打敗連勝文 選贏北市2016才有望

▲呂秀蓮:我有信心打敗連勝文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大位誰屬?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專訪指出,民進黨在6都市長選舉中至少要贏3都才算贏,而她有信心打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。另外,呂也被問到「選不選2016總統?」她說,萬丈高樓平地起,她2014年先幫民進黨打地基,贏得市長寶座後,黨的總統候選人要選2016才有希望。

呂秀蓮辦公室1日發新聞稿指出,呂秀蓮10月31日接受節目專訪指出,首都市長選舉相當重要,她曾拜訪黨內夠分量的人士希望他們參選,用激將法激出最好的候選人出馬,但他們都表明不參選的立場,幾經思考後她決定跳出來帶領民進黨贏回台北。

呂秀蓮強調,任何人都有權利參選,但必須尊重體制,公平競爭,「我不需要博愛座!」。她重申,不排擠台大醫師柯文哲參選市長,但是,民進黨中央早已訂下黨遊戲規則,希望媒體作民調時了解此一事實。

呂秀蓮認為,明年七合一選舉,民進黨在6都市長選舉中至少要贏3都才算贏,而她有信心打敗連勝文,因為連勝文代表的是國民黨的太子黨,國民黨政府已失去民心,相信台北市民不願再讓國民黨的太子黨繼續執政。

繼綠營顧立雄、柯文哲,藍營蔡正元清楚表達競選台北市長意願後,外界視為大黑馬的連勝文,動向始終成謎,至今未鬆口。

連勝文與嬌妻蔡依珊1日在美國在加一場投資說明會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有參加,連勝文夫妻受到僑胞熱烈歡迎,不過一談到姐姐連惠心涉及禁藥一事,連勝文臉色一沉表示,「已經進入司法在釐清事情的階段,我想我也不便再做更多的評論,至少在『這個場合』,不便做更多的評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