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設立場詆毀台灣鯛! 漁業署:跨海提告韓節目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徹底抹黑!

▲漁業署痛批,南韓《食品X檔案》預設立場抹黑台灣鯛。(圖/翻攝YouTube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當地電視節目《食品X檔案》近日以抹黑、負面的報導方式,影射台灣鯛養殖水質髒亂,環境遭到污染。節目一出,因我國出口台灣鯛到南韓約5成,不僅重創台灣鯛銷量及價格,更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。對此,農委會漁業署譴責該節目,內容偏頗失真,之後將支持業者儘速提出反駁,並採取跨海提告等措施。

節目刻意抹黑 內容失真詆毀我國養殖業形象

漁業署指出,台灣鯛年產約7萬餘噸,6成外銷美國、加拿大、沙烏地阿拉伯及南韓等國,輸銷南韓產品以冷凍魚片為主,其中,102年1到9月外銷量1374公噸,約佔整體外銷量的13%、產量的8%。

《食品X檔案》一播出,重創台灣養殖業外銷南韓的銷量及價格,漁業署說明,經瞭解,該製作單位預設台灣鯛品質安全低劣立場,偽稱想買台灣鯛養殖魚貨為由,私自洽詢我國麥寮及口湖的業者,並擷取小部份的養殖及利用狀況,進行不當剪接拼湊,「內容失真並影射及詆毀我國產業形象甚鉅」。

 

漁業署:台灣鯛外銷歐美日 品質獲肯定

事實上,台灣鯛外銷歐美國家備受好評,漁業署表示,台灣鯛品質已獲美國的Seafood watch組織於2012年12月評估為「好的替代品」,此外,目前全台更有12家養殖業者及2家加工廠取得眾多養殖水產品驗證標章中屬「高門檻且最新」認證基準之ASC驗證,為我國台灣鯛產業品質優良之保證。

為此,漁業署除了函請外交部等向南韓交涉外,並即刻輔導台灣鯛協會,由加工貿易商「允偉興業公司」出面邀請韓方採購商,1日到台南實地瞭解我國台灣鯛的生產環境,以台灣鯛優質養殖事實呈現,反駁《食品X檔案》製作單位的惡意詆毀。

▼《食品X檔案》拍攝抗生素空瓶,隱射台灣漁民濫用抗生素;又指台灣鯛魚塭距離六輕工業區不遠,恐怕遭到汙染。(圖/翻攝YouTube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