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北捷南北環線擬採一次興建 民生汐止線明年送審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「捷運南、北環段及南北線」延宕多年,目前捷運工程局已建請交通部將南、北環段一次核定興建,本月9日已把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報請中央,南北縣則還卡在第二階段環評;至於近來外界關心的民生汐止線,局長蔡輝昇表示,已進入綜合規劃部分,明年將送中央審核。

捷運工程局24日赴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報告「捷運環狀線南、北環段及南北線規劃及興建進度的現況」,根據規劃內容,「南環段」穿越景美溪串連政大、新店遠東工業區,連接新店線大坪林站共6站,全長約5.6公里;「北環段」由新北產業園區站經五股、蘆洲、三重、社子至文湖線劍南路站共11站與1座機廠,全長約14.3公里。總工程經費約1382億元,北市分攤723億元,心北市分攤318億元,中央分攤340億元。


▲捷運南北環段示意圖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台北捷運工程局)

因財務支出龐大,捷運局可行性研究報告屢被退件,去年再提出「環狀線南、北環段分期、分段興建」,重送交通部審議,又因「財務自償率」被打槍,局長蔡輝昇表示,若分段核定,需要的時間多,大家要分攤的費用更多,考量到整體效益,將採「一次核定興建」,已與新北市達成共識,10月9日報請中央審核,「希望中央一次核定,讓南、北環一次動工。」(民生汐止線、信義線進度在下一頁)


▲捷運南北線示意圖。目前還卡在二階段環評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台北捷運工程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