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骨肉兄弟關係 菲前總統:半數菲律賓人有中國血統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曾因涉貪被迫下台的菲律賓前總統、現任馬尼拉市長的艾斯特拉達,日前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,談到中菲兩國的南海爭端,最終一定可以達成協定,同時還自稱兩邊是「骨肉兄弟」的關係,因為有一半的菲律賓人都有中國血統。

▲馬尼拉市長艾斯特拉達。(圖/翻攝艾斯特拉達臉書)

艾斯特拉達16日透過鳳凰衛視指出,為了重啟終雙方的友誼,目前正計畫於11月訪問北京,同時也歡迎對方來到馬尼拉參訪。他強力掛保證,不只會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,還包括每位到當地的中國大陸公民。

當被問及菲律賓政府處理與大陸的南海爭端時,艾斯特拉達表示,每位領導人或總統都有自己的策略,或許這是艾奎諾三世,認為對國家最有利的方式。不過他也強調,此問題還在發展當中,深信雙方必能達成協議。

對於中菲前景表示樂觀,艾斯特拉達甚至不諱言指出,「事實上有約一半的菲律賓人都有中國血統,我們是骨肉兄弟。我向中國作為一個好鄰居致敬,歷史上中國從來都不是一個侵佔國。」同時更表示願意代替菲國政府,為香港人質事件致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