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冰箱保存到長蛆… 苗縣府強拆張藥房還追討3萬搬家費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苗栗縣政府先前趁著大埔張藥房一家人,北上抗議時偷襲強拆房,還聲稱找了「專業」的搬家公司來幫忙,現在縣府進行點交,要求張家要繳交3萬元搬家費,但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控訴,不少家具都壞了,有的甚至不翼而飛,如今又家破人亡,要他們怎麼甘願付這筆錢。

▲張家人清點被封存的家當。(圖/翻攝彭秀春臉書)

大埔張藥房在7月18日遭到強制拆除,由於當時張森文一家人在台北,根本來不及搶救裡頭的家當,全由苗栗縣府委託的專業搬家公司打包,並封存在貨櫃中,直到前天才開始進行清點,但拆屋業者當時沒有詳列清單,讓張家人和和親朋好友10人,花了1天1夜才點交完畢。

據了解,張元豪指控,業者當時沒有先清空食物,導致用不到2年的冰箱,打開來看裡面都是一些蛆,還有新買的內接機也不見了,即便對方有附上搬家前所錄的光碟,但還是無法解釋原因。另外,張森文妻子彭秀春也批評,所有電器製品沒有一件完好,縣府真的是找「專業」搬家公司嗎?

對此,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表示,從代為保存張家物品至今,曾6次發文給彭秀春領回家當,直到16日才和對方達成協議。他談到,縣府人員都有陪著張家人連夜清點,若對於收回的東西有疑慮,可以向法院提出異議,只要判定他們保存上有瑕疵,一定會依法賠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