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欲參選 老父憂心「我不要失去兒子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大醫生柯文哲3日接受電台專訪,雖已多次表態欲選北市,但卻始終未正式宣布,其中8旬老父的反對是關鍵原因。柯在節目中說到,父親因經歷過228陰影,極度反對他參與政治,甚至對他說「在228失去父親,我不要再失去兒子」。至於被問及是否加入民進黨、披綠袍參選,柯文哲則說,在與黨主席蘇貞昌會面時兩人達成「在野力量不宜分散」的共識,會再視情況決定。

▲台大醫師柯文哲。(圖/取自東森新聞)

柯文哲3日上午接受「Hit Fm」電台《蔻蔻早餐》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是否參選北市成為節目中的重點話題。柯在節目中表示,一直都在準備,但唯一要克服的關卡是父親的反對。

他笑說,父親經歷過228,對政治一直有極深的陰影,在看到媒體報導後,嚇到立刻坐客運從新竹跑上來,對他說「我在228失去父親,我不要再失去兒子」。媽媽也說「你會比王金平厲害嗎?他都這樣了」。對台灣的政治環境充滿擔心。但他也說,會想辦法克服阻礙,「人不要隨便放棄」。

當被主持人問及如何形容自己會是怎樣的領導人,柯文哲則說「看到什麼就是什麼」,認為台灣的政治人物應走下神壇,不該裝神弄鬼,若未來提出政見,也會將一切攤在陽光下,「就不會有黑暗面」。

由於柯30日曾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碰面,主持人也問到柯是否考慮以民進黨籍參選。對此柯文哲則說「到時候再看」,當日與蘇碰面也有被詢問「會排斥加入民進黨嗎?」但他認為未來仍充滿變數,僅與蘇達成「在野力量不宜分散」的共識。主持人追問「為何蘇不是直接拿入黨書邀請你?」柯文哲則笑說「這就是我要檢討了」。

他也在節目中提到,上周曾去探望前總統陳水扁,當時扁很興奮的跟他說「你有機會喔」,期勉他只要下定決心就好,其他都不重要。被問及要準備到何時?柯文哲說,會準備到確定自己「不會被政治汙染」、「能改變台灣社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