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談馬?羅瑩雪:要看總統意願,他願意我們也不反對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怎敢以下犯上?!

▲法務部長羅瑩雪說,調查小組沒有限定時程,但會儘快完成調查報告,讓社會安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「特偵組監聽事件調查小組」2日首度在法務部開會,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,若特偵組違法監聽立法院調查屬實,必須負刑事責任。至於調查小組會不會約談總統馬英九?羅瑩雪說,調查小組沒有強制性,要看馬總統的意願,「若總統願意配合,我們也不會反對」。

檢察總長黃世銘兩度前往總統官邸,向馬總統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事宜;黃世銘也自爆,特偵組9月6日開完記者會後,馬總統也主動打電話給他。馬總統2日表示,他在電話中只是問,為什麼不是黃世銘親自召開記者會。

外界一再質疑黃世銘依哪條法律,直接向馬總統面對面報告關說案。羅瑩雪指出,法律沒有明文規定,檢察總長不能面見總統,或是總統不能打電話給檢察總長,重點是實際情況和內容有無涉及不法,「如果說生日快樂當然是可以」。

對於調查小組是否約談馬總統,有無涉及行政倫理問題?羅瑩雪強調要看「總統意願」。身兼調查小組召集人的常務次長蔡碧玉則說,要看事實需要而定,她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