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漏嘴...接受專訪講太嗨 馬自爆A下監聽譯文

▲總統馬英九2日接受台北之音《蔻蔻早餐》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大談近來有關司法關說掀起的紛紛擾擾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這不是洩密,什麼才是洩密?總統馬英九趕在接受北檢傳喚前,2日接受台北之音《蔻蔻早餐》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卻意外自爆8月31日檢察總長黃世銘帶監聽譯文進官邸給他,殊不知特偵組對外官方說法此案9月5日才簽結,這段專訪等於間接承認洩密事實,不但黃有問題,若馬主動要求看譯文,也有教唆洩密嫌疑

在專訪時,馬總統表示,當時黃跟他說案子已調查完,沒有發現任何刑事不法,卻意外聽到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;黃跟他說,這部份與行政責任有關,不是偵查中的刑事案件,沒有「偵查不公開」的疑慮,所以自己才會留下監聽譯文,還找來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一起看。

但一位資深檢察官表示,一般所謂的結案,是指「在簽呈上簽名的那一刻」,若照特偵組對外說法,正式結案時間應是9月5日。黃世銘在案子簽結前帶證據趴趴走,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認為,馬英九留下的監聽譯文,就是黃洩密的犯罪證據,隔天馬還找黃世銘談案情,應一併接受調查。

「我只與黃見過兩次面,通話次數記不得了。」奇怪的是,馬2日指黃世銘進官邸時間為8月31日晚上8時 30分,黃世銘卻說和馬見面時間是晚上9時30分,雙方說法明顯有兜不攏之處。

對此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痛批,馬英九連要被傳訊,還想透過專訪「隔空串證」,「愈講愈漏氣,說愈多的話愈穿幫。」呼籲馬負責任盡速下台,政府趕快照顧民生拼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