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菲特」路徑偏西可能侵台 周六日最接近台灣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周末ㄟ......不要啊

▲輕颱「菲特」持續增強,且路徑偏西不排除侵台。(圖/取自氣象局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輕颱「菲特」朝台灣靠近,氣象局3日表示,明天起受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應防局部大雨;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,颱風今明兩天有機會成為中颱,且預報路徑偏西修正,不排除有直接侵台的機會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,菲特颱風(編號第23號,國際命名 FITOW)今天清晨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00公里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偏北轉西北行進。 氣象局指出,6日前北部及東北部都會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,氣溫也會下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菲特颱風過去24小時明顯增強,今明兩天有機會轉為中颱,其預報路徑也有往西修正,主要是受到北方冷高壓和太平洋高壓的影響,雖然此颱風目前主要還是往北移動,但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,今天將逐漸往西偏移,更靠近台灣一點,並開始轉向朝北北西方向,往台灣東南東方海面接近,屆時則將開始受到北方冷高壓帶來的北風影響而往南偏移,使其中心位置更接近台灣。

他分析,如果南偏的幅度很大的話,仍無法完全排除菲特颱風侵台的可能性。依照目前的預報路徑來看,預計周六和周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,其中心和台灣北海岸的距離可能只有400公里左右,若南偏幅度夠大,也不排除其暴風圈影響到台灣陸地的可能性,即便暴風圈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也要留意其外圍環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