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不一定能享有 許常德大推「單身夫妻時代」

【圖文提供/魅麗雜誌】

擁有,其實是很費勁又不討好的選項,它讓人誤以為愛是可以擁有的,除非你只想擁有他的人,不在乎有沒有他的情,他的心。

擁有愛,擁有幸福,是何等的星光燦爛,但這些擁有只是瞬間的恩賜……如果你想要延長保存的壽命。於是我們總是懊惱,好像沒幾個人如願以償,好像延長的只是糾纏,不是原先盼望的那種輕飄飄的甜蜜。

婚禮許下的期望
如此悲壯,如此天真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擁有是很累的,你要找個地方把它收好,你會害怕被奪走,你也懷疑它會自己偷跑。你會花心思和心力去擁有,卻因花了太多時間和金錢去擁有這個嬌貴的客人,而少了很多可以單純擁有愛的心情。

我們都失算於我們的能力,我們以為愛會讓我們萬能,以為時時刻刻遇到的困難,都有愛做後盾。但是這些人很可能在半途就扛不起來,身邊很容易看到案例,當大家都習慣性漠視,認為這是沒辦法的無奈。於是一代又一代,繼續在婚禮大典上許下漫無邊際的期望,如此悲壯,又如此天真。

如果可以試試看不擁有的愛情,如果可以相信不擁有的愛情,如果你能不那麼用力擁有,會不會比較能輕鬆地享用?不要以為那樣就不長久,不要認為擁有,能幫你留住什麼,擁有不一定能享有,但享有一定能延長擁有的壽命。

先破壞再建設
屬於你們的新關係

越來越多離婚後還住在一起的單身夫妻,他們在法律上只剩下孩子的共同撫養權。自從離婚後,雙方經濟獨立,感情也各有發展,但只談戀愛不同居,也不結婚。他們仍住在一起,像家人也像室友,少了擁有的責任和義務,兩人比以前更加親密和諧。原來少了那些擁有的必然性,就卸下不少擔憂與做不完的付出,兩人都不再為家犧牲什麼,這個家反而有更多放鬆的氣氛。單純原來如此重要,關心很可能都是無盡地亂擔心。

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【魅麗雜誌 73期 /10月號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