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詐過頭? 民眾被騙台中市轄區員警要記過

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、盧俊傑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局防詐騙超嚴格,除了宣導不力,員警會被記過懲處外,每位警察還要針對轄區超商宣導,遇有民眾購買大量遊戲點數,必須詢問用途,甚至還得報警處理。有業者就抱怨,未免也太擾民,根本是防過了頭。

網路遊戲角色超級「卡哇伊」,想讓自己配備更齊全,就得花錢買點數,就有民眾花了上千元,到超商儲值買點數,結果錢被騙光光,受害不只消費者本人,現在連轄區員警也可能遭到懲處。

台中市警局犯罪預防科一名員警談到,「轄區裡面,有發生超過100萬的重大詐騙案件,所以說我們去了解實施防詐騙宣導的情形,最主要的話,該名員警作假而且沒有去宣導。」

市警局表示,今年5月訂出新罰則,其實要讓員警發揮人溺己溺的「菩薩心腸」,不過基層員警抱怨,忙著宣導詐騙案件,也可能排擠到其他勤務。但市警局也補充,如果員警落實宣導,但民眾還是被騙錢,研議之後不會記過。

市警局犯罪預防科指出,去年底動用4000名警力,鎖定可能遭詐欺的50歲以上高風險族群宣導,加上員警宣導轄區超商店員,發現疑似詐騙情況,要詢問購買民眾用途,並且當場報警。

對此,民眾認為,「建議購買點數,超商有個年齡限制會比較好,因為我聽過有小孩子有這樣的現象。」但超商業者直言,做生意還要配合防詐騙勤務,實在擾民太離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