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讚「第一名市長」!德神嘆:南鐵案是從政大危機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現在選民翻臉比翻書還快

▲張忠謀(右)現身捧場,狂讚賴清德「第一名市長」!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南市長賴清德形象清新,贏得網友「賴神」、「德神」的封號,然而,最近卻因南鐵東移案引發從政危機,未來市長路蒙塵。28日他特地北上推銷台南市,在台北華山創意文化特區舉辦「2013宜居•移居台南博覽會」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出席捧場,公開大力讚賞他是「高居榜首的第一名市長」,讓他一解愁容露出開心的笑容。

張忠謀特地現身捧場,對賴清德的政績讚不絕口,認為賴市長的方向,是將台南市作為一個科技、文化、生態、智慧型的國際性大都市,是非常可喜的事,直呼「台南最好、台南第一」。此外,他還表示,台南給自己的印象就是「人們和台南的陽光一樣溫暖」,是非常適和居住的地方,還提到當年台積電因新竹科學園區空間不夠,因此在南科設立時到台南來設廠,強調這是做的最好決定之一!

相較於之前南鐵東移說明座談會連三次不歡而散,甚至爆發流血衝突,賴清德這次受到張忠謀的大力讚賞,一解愁容向媒體大吐苦水,坦言南鐵案的抗議風波,的確是從政以來面對的最大危機!至於座談會提前離席被形容是尿遁,他鄭重澄清「溝通互動座談會是政府主動舉辦的,所以不可能有什麼尿遁之類的事發生」。

事實上,賴清德當年因天秤颱風,獨排眾議決定不放假,被網友封為「賴神」,之後又因高鐵救人等事件,塑造出好好市長的形象,備受選民關注,但歷經康芮颱風晚宣布放假,加上南鐵東移案27日爆發流血衝突,他的形象也連帶見血,如今獲得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支持,對他連日來的陰霾是一股莫大的鼓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