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綠營誰可出線? 辜寬敏:賴清德不錯

2016年總統大選綠營誰出線?民進黨主席蘇貞昌、前主席蔡英文備受矚目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2016年總統大選綠營誰出線?民進黨主席蘇貞昌、前主席蔡英文備受矚目,黨內「兩顆太陽」之爭漸浮上檯面。獨派大老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(左圖/記者洪欣慈攝)23日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,蘇蔡都不是「百分百理想」的總統候選人,反倒認為在縣市首長民調一直表現出色的賴清德是不錯的人選。

之所以認為蘇、蔡兩人皆不是完美理想人選,辜寬敏說,蘇貞昌是屬於「地方型」的政治家,是否適合做國家領導人仍有疑問;而對於蔡英文,辜寬敏認為,在總統同時身為三軍總帥的情況下,台灣社會是否真成熟到可以接受一個女性來當國家領導人?蔡英文本身又是否成熟到那種程度?他覺得是「還早」。

至於誰適合出線成為綠營候選人,辜寬敏則看好年輕一輩的台南市長賴清德。辜寬敏表示,賴清德這幾年常居縣市首長滿意度的寶座,形象一直不錯,「相當不容易」,且私下與他接觸時,也覺得賴清德容易引人好感,對這個年輕人有一定期待,但他也說,政治世界當然沒有他講的那麼簡單。

他呼籲,蘇、蔡等綠營天王不要總想當「King」,應該要團結起來,成為「King maker」,推出新的人選,讓社會能感受到民進黨的新氣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