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鐵東移座談會爆發衝突 自救會長額頭眼角流血 

▲台南鐵路地下化座談會首度爆發流血衝突。(圖/翻攝自反台南鐵路東移臉書專頁

生活中心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鐵路地下化第3場座談會爆發推擠流血衝突!市長賴清德致詞時,遭反拆遷戶痛批「無情無義」。座談會結束後,來聲援自救會的學生張皓想闖入會場,遭到警察阻攔,雙方推擠過程中,自救會長蘇俊文被推倒在地,頭部和眼角均流血受傷,家人跪在地上激動大哭「賴清德要負責!」

反對拆遷戶首先不滿座位被安排在會場後方,質疑市府將「自己人」排在前面座位,刻意不讓他們接近賴清德;當賴清德致詞時,更是大罵「背骨」,甚至有一名女性住戶哭訴「一直支持賴清德」,沒想到選後卻面臨房子被拆除的命運。

賴清德表示,願意承擔所有批評,並再次說明南鐵地下化是台南市民20多年來共同的期盼,重申原鐵軌及拆遷後徵收的土地作為林蔭大道,並沒有圖利廠商的問題。

由於南鐵東移前2場座談會場面險些失控,27日晚間的座談會出動更多警力嚴加戒備,由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親自到場指揮,並嚴禁抗議學生進入會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