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北市誰出線? 黨內機制決定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知名律師顧立雄25日宣布有意角逐2014年台北市長大位,台大醫師柯文哲參選意願亦相當濃厚,前副總統呂秀蓮、立委許添財也曾表態,誰將代表綠營出線備受矚目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(右圖/本報資料照)25日受訪表示,最終人選仍須透過黨內機制協調,中常會將先成立徵詢小組,針對黨內外有意參選的人去作了解、評估。

針對報載蘇貞昌曾徵詢顧立雄,媒體詢問是否也會徵詢柯?蘇貞昌回應,顧立雄是很好的人才,過去黨內許多法律案件都會請教他,因此也很關心他參選北市的意願,但他也說,顧立雄表態是他個人意願,還是要依黨的機制運行,誰將代表綠營仍未定,希望透過黨內機制運作,能為台北市找到最佳人選。

據了解,徵詢小組將由黨內中常委、地方黨部主委及立院黨團代表等人共同組成,由熟悉地方的人士來為各地找尋適任人選,徵詢的對象不限黨內,黨外有優秀人士也會列入考慮予以徵召,預計下周三中常會便會討論徵詢小組相關事宜,徵詢後若有2人以上人選,再依黨內初選辦法進行協調。

目前表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、立委許添財、律師柯文雄3人皆為民進黨員,柯文哲則未入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