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藍北北基也不爽了!民調:62.6%明年要用選票教訓馬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如果這不是跛腳,那什麼才是跛腳?!

▲馬總統連日來追殺立法院長王金平,黑衫軍呼籲9月29日當天站出來嗆馬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發動9月政爭,雙方現在進入司法訴訟戰,但馬總統下手之重、刀刀見骨,不僅個人民調創新低,恐怕也危及國民黨明年選戰。台灣智庫23日發布最新民調,高達62.6%的民眾同意明年七合一選舉,「要用選票來教訓馬總統」。

馬總統施政滿意度創新低,嗆馬聲浪四起,超過10個社運團體連線發起「929包圍馬英九」行動,國民黨9月29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十九全會當天,號召10萬人穿黑衫上街嗆馬。

針對近來「罷馬」風潮,民調顯示,民眾被問到「明年七合一選舉時,應該要把票投給其他政黨,給馬總統一個教訓」的說法,表達同意者高達62.6%,不同意僅26.5%。分析顯示,中間選民有近6成(59.9%)同意;以地區來看,中彰投反馬意願最高,接近7成(68.8%),連「藍營鐵票區」北北基都有63.3%反馬

另外,由民間團體發動的「罷免馬意立委」行動,也獲得過半民眾支持,51.3%的受訪者支持罷免「不顧民意,只顧馬英九意見的馬意立委」,不支持者則是31.7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