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掏938萬保黨籍 台北地院:並非最後判決結果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何時才會落幕呢

馬英九與王金平兩人親上火線,你覺得誰的發言有「總統格局」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▲掏938萬保留黨籍!立法院長還是王金平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假處分,台北地院裁准以938萬元為相對人做擔保後,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,國民黨律師表示十天內一定會抗告,還藉此希望止住「法院是XX黨開的」流言。對此,北院強調,這並非最後判決結果,若不准許讓他繼續擔任不分區立委及立法院長,將發生無法彌補的重大危險。

這場司法「龍頭保衛戰」,王金平靠假處分策略首戰取勝,拿938萬元做擔保保留國民黨黨籍,在北院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的判決確定前,得以繼續行使黨員權利,並擔任立法院長一職。合議庭裁定理由指出,「這並非最後的判決結果」,而是讓有爭執的法律關係,斟酌雙方可能遭受的損失後,暫時維持或保有一定的情況下,讓當事人從容地進行實體訴訟,以定紛止爭。

北院表示,如果不准許定暫時狀態,讓王金平保有國民黨黨籍,立法院依規定註銷他的名籍及中選會辦理後續遞補作業後,王金平即有發生「日後無法執行且回復其立法委員職務」這樣重大且無法彌補的急迫危險!若准許定暫時狀態處分,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立委總席次也不受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