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院裁准王金平假處分 中選會公告遞補工作卡住

▲「當1天和尚,敲1天鐘」,王金平照常朝野協商。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定立法院長王金平得繼續行使黨員權利,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劉義周表示,對中選會而言,受影響的部分將是立法院可能沒有回函,接下來的公告遞補工作無法進行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,王金平、國民黨12日各委託律師出庭陳述意見,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裁准王金平的假處分。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在下午4時15分於台北地院5樓收受裁定。

台北地院主文指出,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(國民黨)供擔保後,於北院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,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。其餘聲請駁回。

劉義周下午表示,中選會沒有意見,因為中選會的工作已經完成,將收到的王金平黨籍喪失證明書,以電子公文發函給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,之後就是王金平與國民黨之間的民事訴訟問題。

中選會表示,根據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」第73條規定,收到黨籍喪失證明書,須發函給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,並等立法院回函送達15天內,公告遞補名單;不過,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立法院在多久時間內一定要回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