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募兵制延後2年 82年出生男仍需服役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由於募兵制成效不彰,近來又發生洪仲丘事件,使自願入軍的人數減少,僅達原定目標一半。國防部12日表示,原預定民國104年上路的全募兵制,將延至106年才會完成,估計將影響6萬人。

按照原定募兵制,在民國104年後,所有民國82年次12月31日前出生,符合體位的役男,可全數轉服替代役。但國防部經過1年8個月的推動後發現,募兵制相關配套措施不足,若在102年底就停止徵集現役常備兵,103年底讓義務役全體離營,各部隊編制上將出現嚴重空缺。

▼募兵制招募狀況不理想,82年出生男仍需服兵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防部在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,12日上午已向行政院陳報103年國軍 「兵額配賦計畫」,並奉行政院同意調整募兵制,全募兵制目標延至106年1月1日上路。

軍方表示,募兵制上路時間延後,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將不會受到影響,仍服4個月軍事訓練,但是82年12月31日前出生、尚未服兵役的役男,因人力仍充足,將規劃徵集入營服常備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