募兵制「騎虎難下」 唐飛:這就是民主政治的代價

▲唐飛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國防部將於民國104年推動募兵制,然而卻因為諸多因素,導致招募狀況極度不理想。對此,前行政院長唐飛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,「我贊成募兵制」,但行不行得通是另外一回事,就跟現在的役期不斷縮短到11月一樣,是政治壓力,為了選舉不斷討價還價,這就是民主政治的代價

唐飛說,他曾某個場合聽過,有人問薪水多少願意當兵,從3萬喊到10萬,終於有2人願意,但開出條件說要「離家近、選自己喜歡的工作」。他說,如果只要待遇高,那就增加國防預算就好,但是現在軍中對一般國民的思考與想法,都完全脫節了。

「募兵制騎虎難下」,唐飛說,「我贊成募兵制,但行不行得通是一回事」,以現在役期為例,從三年退到剩下11個月,這就是政治壓力,「11個月能學到什麼?不當也罷」,但是為了選舉不斷討價還價,這就是民主政治的代價。

唐飛更提出,如果募兵制都募不到人,不如乾脆學英國、法國使用傭兵,像是東南亞失業人口多,我們如果能提出1,000元美金,一定會有人來,只要有好的管理辦法,為什麼不能考慮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