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王金平組新政黨? 游錫堃:對台灣民主法治好

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10晚間在臉書po文,建議王金平應出來另組新政黨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對王金平遭國民黨考紀會處分一事,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曾在臉書上建議王應帶十幾名立委「出走」另組新政黨。對此,游1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表示,馬對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,甚至毀憲、亂政,若王能成功另組政黨,以天下蒼生為念,「對台灣、民進黨、王金平都好」。

游錫堃10日晚間在臉書po文,認為王不應該放棄,現在正是一個可以為台灣創造歷史的機會,王應立即帶領20位同黨立委出走,組織「台灣國民黨」,如此一來王不僅可延續政壇影響力、讓要砍他的馬陷入朝小野大的困局,也可以讓台灣有一個公平的政黨競爭。

游錫堃說,他之所以提出這樣的建議,是為台灣好,若王能把一些與自己比較要好的國民黨委員帶出來另組政黨,共同為台灣民主自由、人民生活來努力,會是一件「對台灣好、對民進黨好、對王金平好、對台灣民主法治都好」的事,只要王願意,他一定會在台灣歷史上有崇高地位。

至於若王真的組新政黨,是否可與民進黨、台聯合作?游錫堃給予肯定答案。他認為,國民黨之所以可以對黨員控制力那麼高、在選舉有高優勢,是因為過去侵占很多人民財產,若在野黨能聯合起來,將過去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」拿出來通過,還財於民,將可以讓台灣政黨有更公平的競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