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風食器上桌 歲寒三友展現氣節雅緻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充滿東方色彩的設計近來蔚為一股潮流,JIA品家家品年度新品印象東方系列,除了有花器與調味罐組等生活用品,還有特別融入松、竹、梅意象的歲寒三友餐具組,而另一款與義大利當代設計教母Paola Navone合作的有無相生限量款餐盤,則是蘊藏老莊精神,讓餐桌瀰漫著濃厚的東方味。用設計將茶帶入生活中的陶作坊,也推出多組懷古不失時尚、實用的古典茶具器皿。

 

▲歲寒三友餐具組之松針盤(左)、竹節瓶/杯(右)售價1,180~3,280元不等。(圖/JIA品家家品提供)

JIA品家家品推出2013印象東方系列新品,有台灣新銳設計師鍾雅涵率領KateChungDesign團隊創作的「歲寒三友」餐具組,包括有如松針飄落雪面痕跡的松針盤、由竹節造型發展而成素雅且富手感的竹節瓶與竹節杯、展現梅花綻放姿態的梅花碗,具體表現松、竹、梅的形象與意象;德國設計師Michael Schneider旗下團隊Designschneider操刀設計的「抱節」花器,以中國竹節為造型,採透明及素白雙色玻璃、曲木等異材質,打造蘊涵東方典雅、高節精神的經典花器。

另有設計師Nicol Boyd與Tomas Rosen發表的「品」調味罐組,其調味罐瓶底圓弧設計,自然引導使用者物歸原位,使餐桌有條不紊,透明的罐身隱藏在曲木座內,頂蓋設計仍能輕易辨識內容物,共有2件及4件式組合。此外,鍾情東方異國文化的義大利當代設計教母Paola Navone,特別推出JIA Inc. X Paola Navone有無相生限量款極簡餐盤,其隱含了老莊精神,讓餐具不只是突顯主廚美味佳餚,也能是具收藏價值的名家藝術品。

▲JIA Inc. X Paola Navone有無相生限量款餐盤組售價5,680元。(圖/JIA品家家品提供)

▲懷汝系列(左)與同心杯(右)售價1,160~7,800元不等。(圖/陶作坊提供)

成立30周年的陶作坊,以茶會友推出經典茶具作品,包括重現宋代名瓷風華的懷汝葵花茶器組,其釉色青中帶藍,加上古典葵花紋飾,曾作為2010上海世博台灣館奉茶展演器具,也在該年獲台灣優良工藝年度評鑑「良品美器」美質獎、造型獎。另一組為現代上班族設計的同心杯,含杯身、內膽、杯蓋與杯盤,而內膽可放置原片茶葉外,底部還有特殊凹槽,可使跨在杯口瀝乾茶湯,待茶湯瀝乾再放於倒置的杯蓋,不用擔心茶湯四溢。

▲老岩泥濡茶易泡壺雙杯組售價3,350元。(圖/陶作坊提供)

一壺兩杯的老岩泥濡茶易泡組,搭配可以吸收茶湯的濡茶盤,讓品茗符合環保概念的「乾泡法」進行,其中易泡壺套有海草環,可隔熱不燙手,壺嘴則附有可拆式濾網,能過濾茶渣;充滿人因考量創作的八式燒水壺,其特性包括壺身曲線飽滿可容較大水量,壺鈕開四孔能散熱防燙,壺嘴抬高微曲使出水順暢,金屬提梁增添手握持的舒適度,此外搭配點火式防風瓦斯爐座,填充一次可持續使用2小時,讓茶席間便於補充熱水、調節火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