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1全台泡水裡!4縣市淹水警戒 基隆市列超大豪雨區

▲基隆下暴雨,土石衝入民宅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豪雨持續降下,經濟部水利署對4縣市發布淹水警戒,基隆市一級淹水警戒;宜蘭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二級淹水警戒。北北基、台南市、高雄市等地皆傳出淹水災情,全台淹水裡;基隆甚至土石擊中民眾小客車、沖毀民宅;台鐵南北5起事故影響旅客超過2萬名,中央氣象局強調9月1日全台都在豪雨警報區域,北北基更要嚴防超大豪雨和豪大雨►►►看更多基隆暴雨直擊照請點此

◄豪雨山坡地富含水分,基隆民宅倒塌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晚間10時30分持續豪雨特報,超大豪雨地區包含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;大豪雨地區則有台北市、桃園縣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宜蘭縣。並且呼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山區小心坍方、落石及土石流,並避免前往山區活動。

針對831豪雨,經濟部防災應變中心傍晚5時30分從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,馬英九總統在行政院長江宜樺、經濟部長張家祝的陪同,於晚間8時親赴水利署聽取簡報,要求各部會都提高警覺,加強各項防救災措施。水利署亦表示,員山子下午4時10分水位已達63公尺,啟動分洪作業,截至晚間8時仍在分洪中,附近民眾應注意安全。

►基隆市區午後下大雨水淹汽車。(圖/網友提供)

午後基隆一場豪雨,北寧路落石伴隨泥流從天而降,擊中民眾小客車,車輛幾乎全毀,所幸車主幸運逃過一劫未受傷,畫面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來,看過的網友也都驚呼實在太驚險!同樣位在北寧路傳出房屋倒塌意外,山坡地民宅因為豪雨讓土石鬆動,無法承受房屋重量,整棟滑落倒塌,目擊民眾尖叫聲不斷,屋主趕回更是驚訝地說不出話。

台鐵同樣災情慘重,從南到北5起意外,先是南迴線自強號列車,行經屏東枋山隧道口突然遭到土石流衝擊,造成17人受傷、3人重傷、基隆站淹水、北迴線土石流滑落、平溪線列車被石頭打中、七堵與八堵間巨石掉落,估計受影響旅客共20400人。►►►看更多基隆暴雨直擊照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