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1暴雨襲台 馬:「料敵從寬」才能少傷亡

▲831豪雨災情不斷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於基隆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灣南北在31日紛降暴雨,多處傳出土石流與淹水災情,由於大雨還會持續至明天上午 8時,總統馬英九晚間臨時決定前往經濟部水利署,聽取氣象局、災防辦等單位簡報;除要求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,做好預防機制之外,也指示農委會釋出蔬菜因應,並加強土石流監測。

馬總統指出,目前出現災情地區除了屏東枋山隧道火車出軌的狀況大致已掌握外,還包括雲林以南,北部七堵、瑞芳等地,現階段需特別加強土石流監測;根據農委會水保局資料顯示,目前土石流黃色警戒有69條、紅色警戒有135條,這些都有可能在未來釀成災害,相關單位一定要確實掌握,才能減少傷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因應各地災害,水利署下午完成經濟部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,隨後提升至一級開設,馬總統表示,代表水利署已注意到降雨情況可能帶來災情,需密切注意。他也表示,受到康芮颱風、近期強降雨影響,南部蔬菜生產區受損嚴重,農委會已準備釋出蔬菜,以因應市場需求,其他災防單位包括國防部也已準備充足人力,現已派出600多人預防緊急情況發生。

水利署則簡報中指出,目前水利署已對災情較嚴重的縣市,緊急調動61部抽水機展開支援,包括彰化縣2部抽水機、雲林縣24部、嘉義市4部、嘉義縣7部、台南市18部、高雄市1部、屏東縣5部抽水機。此外,員山子在16:10水位達63公尺,已啟動分洪作業,至晚間仍在分洪中。

馬總統是在行政院長江宜樺、經濟部長張家祝的陪同下,赴經濟部水利署關心災情狀況,並聽取水利署簡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