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自強號遇土石流4車廂出軌17傷 旅客:幸好是撞山壁!

▲自強號列車遇土石流出軌,造成17人受傷,3人重傷住院治療。(圖/取自東森新聞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鐵自強號302次列車31日在屏東撞上土石流,車廂分離出軌,造成17名乘客受傷,有13人已返家休息,4人仍在醫院治療,3人傷勢較嚴重。劉姓乘客表示,事發當時全車廂陷入一片黑暗,自己從椅子上飛起重摔落地,幸好駕駛反應得快,「否則車廂不是撞山壁,而是墜入懸崖。」

這班列車上午7時33分時在屏東枋山隧道口遇上土石流,造成第5、6車分離,第2到5車出軌,1、2車在隧道外、3到6車共4節車廂卡在隧道內,車上乘客約250人。

50歲列車駕駛何振宏的手腳挫傷,目前已無大礙,另外3名傷勢嚴重的乘客中,53歲李姓婦女腰椎骨折;25歲林姓小姐頭部撞傷、右大腿挫傷;54歲鄭姓婦人腰部受到挫傷,3人分別送至台東馬偕、台東基督教醫院治療。

「碰、碰、連續撞擊聲後,整個人從椅子上飛起,又重重的落地,車廂陷入黑暗,一陣尖叫聲」,回想起撞擊發生的瞬間,陪同患者就醫的劉姓乘客還餘悸猶存,他表示,走出黑暗車廂後,看到眼前狀況簡直不敢相信,他也說:「還好車廂是在隧道撞山壁,否則就掉到懸崖。」

事發現場隧道口有大量土石流崩落,還直接撞破火車的窗戶,車廂裡到處都是碎玻璃片。有乘客表示,當時列車後面的幾節車廂傾斜,車廂內有人被撞得東倒西歪、被碎玻璃割傷,有人受到驚嚇大叫,所幸駕駛反應得快,迅速剎車讓出軌的車廂停在隧道內沒有翻覆,否則恐怕傷亡慘重。

台鐵9時25分時派遣區間車接駁旅客駛抵台東大武站,再由救護車將12名受傷乘客送至台東市就醫。台鐵表示,由於事故現場持續大雨,加上地點偏遠通訊不良,救援行動十分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