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化太平街積水不退 居民抱怨水庫洩洪惹禍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南台灣降下驚人雨量,其中台南市仁德區三爺溪、港尾溝溪溪水暴漲,導致新化區大面積淹水,區內的新和庄有十戶疑積水最深達一層樓高,直到29日傍晚雨停了,大水才慢慢退去,但是唯獨「太平街」這個地方,積水遲遲不退,民眾回家都必須涉水而過,回到家中更是慘不忍睹,家電、家具全都泡在水裡,讓民眾好無奈。

▼颱風夾帶暴雨讓台南太平街積水不退,民眾好無奈。(圖/資料照片)

雨都停了好幾個小時了,新化區的太平街的積水卻還是不退,街坊鄰居趁著沒雨外出透透氣,雙腳卻還是只能泡在水中,淹水讓小朋友騎腳踏車都濺起水花,還有上班族穿著套裝下班回來也是涉水而過,而一走進家門,所有東西都泡在水裡,讓居民好傻眼。

居民表示,來得及事先墊高的勉強救回來了,但來不急搶救的全都壞掉,這次損失極大,除了抱怨不間斷的大雨惹禍,民眾懷疑是鄰近的虎頭埤水庫洩洪不及才是積水遲遲不退的主因。居民說,已經幾十年沒見過這付情景了,只能期盼接下來的時間雨別再下了,才能早日清理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