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新和庄淹水1樓高 民眾:水勢嚇死人!

▲受康芮颱風影響,台南新和庄部落積水最深達1層樓高。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康芮颱風帶來的雨量驚人,台南新和庄部落積水最深達1層樓高,民眾心有餘悸地說,「水勢來得太快,東西根本來不及搬,嚇死人!」

台南地區在昨天入夜後至今天清晨雨勢不斷,造成多處積水。新化區因虎頭溪水位上漲,造成新和庄部落約20戶民宅淹水,最深處達約1層樓高。居民表示,水勢來得很突然,大家都措手不及,只能趕緊到樓下把貴重物品搬到樓上。

上午7、8點左右包括新化、新市、大內、新營、鹽水、歸仁等區都傳出災情,包括道路交通受阻,人員受困屋內、車輛受困在產業道路等案件,讓消防人員忙翻天。

消防局出動橡皮艇,先把一名需要洗腎的民眾撤出,再陸續接出7名需要外出的居民,其餘民眾則選擇暫時留在屋內較高樓層等待水位降低,積水約在8、9點逐漸消退。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