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手指夾傷 東航「拋油」60噸急返墨爾本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給機組人員一個讚!不過家長應該要多注意小孩才對!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28日一架從澳洲飛上海的東方航空客機在起飛90分鐘後,一名2歲上海籍男童貪玩夾傷手指,在醫生建議下,機組人員決定折返,班機因此延誤4小時,300多名乘客都表現出理解和配合。據悉,飛機在返航過程中,釋放了60噸油,損失約4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

《東方早報》報導,墨爾本當地時間上午11點起飛的東航MU738航班,原定北京時間28日深夜11點左右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但航班起飛約90分鐘後,經濟艙一名2歲上海籍男童玩耍時,因為將手伸進前排座椅後的螢幕與座椅夾縫中,家長沒注意到,將他抱起,手指仍夾在隙縫中,他痛得哇哇大哭。

東航工作人員指出,男童的手指骨沒有折斷,但從外表觀察,皮肉全部拉開,只有骨頭相連。機上的醫生檢查後認為,男童需要得到及時診治。當時飛機仍在澳洲境內,按照原計劃航程,需飛行9至10小時才能降落,機長評估後決定返航。

由於飛機滿載航油起飛,而在降落時,機身超重可能出現衝出跑道等危險情況,因此在返航過程中,機組在空中釋放了60噸航油,最終安全降落。據報導,以目前航油價格近7000元一噸計算,僅放油一項損失就有40萬元。(上圖/翻拍東方早報)

航班落地後,男童被送至醫院進行急救。「問題不是特別嚴重,進行了傷口縫合及包紮。」東航工作人員說,從事發至航班再次起飛,前後延誤時間約為4小時。

一位乘客在微博指出,當機組決定返航,乘客沒有半句怨言,「機上300多人都很冷靜、人道,支持機組返航。」而東航總部也表示,機組人員很感謝所有乘客的理解和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