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市再追胖達人 連吳寶春麵包店一起查

▲消費者拿發票到胖達人高雄店辦理退費登記。 (圖/雲友提供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胖達人使用人工香精案持續發酵,高雄市府消保官、衛生局27日上午除稽查胖達人外,也到知名的吳寶春麵包店稽查,僅發現培養酵母所用葡萄液,並未發現違法香精。

停業3天後,全台胖達人今天恢復營業,位於三多路的胖達人高雄店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拿發票退領禮券,有民眾表示仍願意給胖達人機會。

高雄市相關稽查單位在上午10點半到場,於2樓調製室拍照、檢視供貨單,耗時約10多分鐘。高雄市府消保官殷茂乾表示,未發現人工香精,並請店家提供原物料供貨單,繼續追查來源。

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陳月寶說,胖達人門口標示「天然酵母」,實際進調製室稽查,發現用葡萄汁液作酵母培養製成,因此拍下影片帶回檢驗,若標示純天然,就必須全製程不准人工添加。

一行人接著到位於四維路的吳寶春麵包店稽查。殷茂乾表示,僅發現葡萄液供7天發酵之用,未發現香精添加物。陳月寶則說,吳寶春並未對外宣稱「純天然」,比較沒有廣告不實的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