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最爛密碼調查 寵物名字奪冠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搜尋網站Google近日公布最爛密碼排行榜,蟬連兩年的「password」今年掉到第十名,「寵物名字」則居榜首。

▼密碼太容易猜中很可能被盜用。(圖/翻攝google網站)

據「時代雜誌」網站報導,谷歌應用程式近日訪問2000名民眾選擇帳號密碼的方式。研究結果指出,大部分民眾都根據手邊的資訊設密碼,這表示駭客或有心人士只要搜尋你的相關資料,就能輕而易舉的破解密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Google公布最爛的密碼依名次一至十名分別為寵物名字、大日子、家人生日、孩子的名字、家庭成員名字、出生地、最愛的節日、最愛的運動團隊、重要人士的名字、英文字「password」。如果你還在用以上這些密碼,最好花點時間想更特別、複雜的密碼,才能避免被輕易盜用。

Google調查也顯示,少數人有與密碼相關的壞習慣。例如48%民眾會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密碼,3%的人還會將密碼記在電腦附近的便利貼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