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朗後的曙光 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將訪印度

▲▼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防部20日下午發布消息指稱,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將應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(Nirmala Sitharaman)邀請,於21日至24日對印度進行友好訪問,這是大陸國防部長相隔6年再次訪問印度。《印度時報》評論說,「在印中領導人武漢非正式會晤之後,兩國的信任建立措施正在加速推進」。

據悉,此次行程是為了落實中印兩國領導人共識的重要訪問,這期間魏鳳和也會與印度國家和軍隊領導人見面會談,雙方將就兩軍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。

《環球時報》寫到,雙方關係早已回暖,像是在今年4月,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在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和「和平號角」軍樂節時,就與魏鳳和舉行了雙邊會晤,而且這個時隔6年的雙方國防部長正式會晤,成功引起印度媒體高度關注,接下來將會探討具體措施,以期在兩軍之間建立互信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。

清華大學國家戰略研究院研究員錢鋒在接受《環球時報》記者採訪時也提到,「中印兩國政治關係對峙後,一旦有風吹草動,兩軍總是最先遭受衝擊,當前中印政治關係得到極大改善,雙方經貿合作發展也呈現上升勢頭,在此背景下,兩軍也要恢復全面合作的態勢,跟上兩國總體關係發展的節拍,此次訪問標誌著因『洞朗對峙』下滑的中印關係將全面回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