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政府多麼墮落糟糕!脫北者寧受罰也要回北韓

▲孫宗勳認為南韓政府非常墮落糟糕,寧願被受罰也要回北韓。(圖/翻攝英國獨立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南韓政府體系多麼墮落糟糕」。一名脫北者(逃離北韓的國民)孫宗勳(Son Jong-hun)說,10年前逃到南韓,但南韓政府和人民對北韓問題漠不關心,認為統一會加重南韓的負擔,對脫北者也是冷漠、歧視,即使回到北韓會受到嚴厲懲罰,他冒死也要回去。

根據英國《獨立報》報導,孫宗勳在北韓是名公務員,因讚揚西方資本主義被關,10年前逃到南韓時,和大部分的脫北者一樣,從沒用過手機、自動提款機,也不會開車,且他們的個子矮、皮膚黑,教育程度也低,常被南韓人歧視,因此很多人無法適應南韓的生活步調。

不僅如此,孫宗勳告訴專門報導北韓新聞的《NK NEWS》,南韓政府和人民似乎對北韓問題毫不關心,「這顯示南韓政府多麼墮落糟糕」,南韓人認為南北統一是個負擔,因為他們要繳更多的稅。

「我在南韓沒朋友,技術也不被認可」,孫宗勳說,南韓人把他當成「塵土」,逃到南韓後,他在北韓的親友被牽連處死、受罰,他則在首爾的非政府組織為脫北者爭取權益,和南韓政府對抗。

現在孫宗勳不想再繼續下去了,他決定回到北韓,「我知道回國會受到嚴厲懲罰,不過為了向南韓政府抗議,一切都值得」。孫宗勳認為,北韓政府還沒從他身上榨乾南韓情報前,不會立刻處決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