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是骯髒的國家! 「脫北者」怒返北韓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逃離北韓到南韓生活的脫北者金光浩(音)夫婦和他們的女兒,以及另名脫北者高慶喜(音),去年底重新回到北韓(朝鮮共和國),理由是因為他們覺得南韓是個骯髒的國家,到處充滿欺騙、陰謀,根本無法在那生活下去。


▲北韓人越來越矮(中),從軍身高再調降。(圖/取自網路)

朝鮮中央電視台24日報導,金光浩、高慶喜受到傀儡敗黨煽動被帶到南韓,後來又重新回到北韓,前者是在2009年8月與妻子前往南韓,後者則是在2011年6月離開北韓,兩者都在去年年底回到北韓。

在返回北韓後召開的記者會上,金光浩痛批南韓是骯髒的國家,「我們夫婦覺得只要努力工作就能幸福生活,在那費盡了心血,卻發現處處都充滿欺騙、骯髒,無法繼續在那生活下去。」女兒誕生後,夫婦兩人更加感到不安,因此決定返回北韓。

高慶喜則說,之所以會去南韓,全是遭受欺騙,他完全不能適應當地殘酷的社會,而且因為脫北者這一敏感的身份,讓他到處都找不到工作,非常懷念北韓和留在北韓的孩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