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此統戰是免不了! 柯文哲訪北京盼「互相了解認識」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到北京參加研討會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5日表示,他這一趟目的是「認識中國、被中國認識」。柯文哲指出,在活動期間,會「多聽少說」,「先聽對方講什麼」,但在他看來「彼此統戰是免不了啦」。

由台灣研究基金會與大陸的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所舉辦「蔣渭水先生思想與事跡學術研討會」,5日上午在北京登場。柯文哲出席研討會前接受《中央社》訪問,他強調,中國終究是台灣必須面對的問題,所以應該「近距離觀察」,他就是親臨前線「認識中國」。

根據柯文哲指出,他這趟還有另一個目的,就是「被中國認識」。他表示,不希望大陸對台灣的認知都是來自「另一批人」,他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台灣主要的民意,但「至少是一大塊的民意」。

柯文哲也再次闡述前一天受訪時所說的話,他強調,抱著「互相了解」的心情參加研討會;在活動期間,會「多聽少說」,「先聽對方講什麼」。不過,在他看來,這趟到大陸「彼此統戰的免不了啦」。

據悉,柯文哲將於6日上午發表約15分鐘的演講,題目是「蔣渭水與白求恩」,演講後另有10分鐘的左右時間接受與會者提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