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撿回松鼠突暴斃 嚇得送去檢驗狂犬病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接種疫苗,是最有效防治狂犬病的方法。

▲鼬獾資料照片。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南投有民眾在在中興新村撿到一隻松鼠,帶回家當寵物養,但才不到兩天松鼠突然暴斃,嚇得飼主將屍體交由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送驗。如今狂犬病疫情可說讓不少民眾杯弓蛇影,事實上,松鼠不是食肉目,較不會感染狂犬病毒。

台灣再成狂犬病疫區,讓民眾通報死亡動物暴增,除了野生鼬獾、狗、貓,還出現松鼠,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26日指出,25日傍晚有民眾送來死松鼠,表示撿回不到兩天,25日看到牠在籠子裡「一直追著自己的尾巴轉圈圈」,感覺有點怪,到了下午竟暴斃了,因擔心是狂犬病,就趕快送到家畜所。

家畜所表示,較易感染狂犬病的哺乳類動物是食肉目,松鼠是齧齒目,很少會感染,但考量是南投第一件松鼠案例,仍在25日晚間與一隻鼬獾、一隻流浪狗樣體,一併寄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