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犬病防疫大作戰!貓狗寵物禁入22處森林遊樂區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寵物止步!台東爆發民眾被染狂犬病的鼬獾咬傷,狂犬病重現台灣,衛生福利部和農委會24日召開共同會議決定,即日起全台22處森林遊樂區禁帶貓、狗等動物進入;農委會表示,不排除染狂犬病的鼬獾是從中國走私入台,但專家說國內多處發現染病鼬獾,狂犬病毒早已廣泛分布,批評農委會動物監測有漏洞。

先前遭染狂犬病鼬獾咬傷的台東縣東河鄉黃姓男子,在花蓮醫院施打免疫球蛋白、狂犬病疫苗後,因傷口暫時沒有測到狂犬病毒,不需要行動管制,已離院返家,但得再回醫院打4劑疫苗;黃男表示,一定會完成療程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疾管署和農委會24日上午召開「狂犬病防治跨部會工作小組會議」商討防疫措施,第一步就是全台22處森林遊樂區禁止寵物進入,即使打過疫苗的寵物也在禁止名單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防止疫情擴散,台東縣禁止民眾和遊客餵食台灣獼猴,餵猴熱門景點東河鄉泰源登仙橋也拉起封鎖線;玉山等國家公園管理處加強宣導遊客禁帶寵物入園,禁止餵食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,勸導不聽,最高可依國家公園法處以3000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