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擬修憲「自衛隊變軍隊」 釣島主權絕不讓步

▲安倍擬修憲「自衛隊變軍隊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日雙方因釣魚台等東海領土問題產生諸多摩擦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選舉投票前夕,揚言將推動修改憲法第九條,將自衛隊定位為軍隊;他17日訪問沖繩的宮古島和石垣島,被外界視為為選舉造勢,順便向中國展示釣島主權的立場。

安倍15日在長崎國際電視台訪談中指出,若自衞隊不被視為軍隊,就無法在國際社會依國際法展開行動,再三強調將自衛隊定位為軍隊的必要性。自民黨競選綱領也介紹國防軍設置的草案要點,展現推動修憲決心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,安倍16日前往東京一投票站,為參議院選舉提前投票,17日訪問分別距釣魚島160和170公里的宮古島和石垣島,並向島民演講時說,「尖閣諸島(釣魚台)歷史上、國際法上都毫無疑問是日本固有領土,不存在領土歸屬問題,我們不考慮讓一步」。

宮古島與沖繩島之間海域是中國解放軍進出太平洋的通道。宮古島上設有日本在西南海域最大的無線偵查基地,能監視中方在東海舉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