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屋贈前媳婦協議住到死 孫女欲賣屋斷水斷電強趕阿公

▲爺控孫女討房斷水電趕,敗訴還屋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東森新聞呂儀君/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鶯歌楊姓老翁,指控孫女跟他討房子,還斷水斷電想把他趕走。原來,老翁住的房子,在8年前兒子和媳婦離婚時,就送給媳婦,當時雙方協議房子歸媳婦,但要讓老翁住到過世。去年孫女說缺錢要賣房子,希望爺爺同意,也答應給補貼費用,但是金額談不攏,祖孫對簿公堂。最後法官判老翁敗訴,交還房子。

祖孫爭的是一棟2層樓的房子,楊姓老翁在1977年買下,2005年兒子和媳婦離婚,楊家同意把房子送給媳婦,但是協議書載明同意楊家父母無償繼續居住,直到他們過世後,才無條件將無屋交還媳婦。但是去年平安夜孫女就來拜訪,楊姓老翁說:「(孫女)說缺錢要賣房子,我同意但說好的180萬沒給,我就收到存證信函。」

◄「看見孫女房間就心酸」,老翁:從前疼愛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其實這棟房子本來是送給前媳婦,他們又把房子過戶給孫女的未成年兒子,也就是楊姓老翁的曾孫,法官因此認為房子已經過戶到曾孫名下,楊姓老翁無權主張和前媳婦的借貸關係,判他敗訴必須歸還房子。

這位楊姓老翁已經84歲,2年前老婆過世後,剩他一個人住,已經行動不便,之前還被孫女斷水斷電,讓他只能點蠟燭過生活,半夜起床上廁所還撞到馬桶,導致膝蓋瘀青,鄰居看不下去,紛紛伸出援手。老翁說,孫女小時候跟他們一起住,感情融洽,沒想到孫女長大後,卻跟他對簿公堂。

楊姓老翁心灰意冷,在牆壁寫下一連串咒語詛咒自己的孫女,也表示會繼續上訴,我們連絡上楊姓孫女,她不願意回應,這場紛爭短時間內不會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