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傭將離台 8旬嬤不捨竟割腕

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、葉弘傑/台中報導

菲律賓公務人員槍殺台灣漁民,台灣政府凍結菲勞,對勞雇的影響浮出檯面!台中一名87歲的老太太因為照顧老伴的菲勞即將屆滿離台,既不捨又擔心老伴沒人照顧,竟然割腕、服藥自殺,還好菲勞發現及時救回一命。

「阿公我回家,回菲律賓…」珍妮是菲律賓外勞,卻和93歲的老先生像祖孫一樣親,連要回菲律賓了,老先生都說要跟她一起回去。據悉,珍妮聘僱契8月23日到期,因為台灣凍結菲勞,她無法再來台灣,87歲的老太太很擔心,上個月27日拿菜刀割腕自殺。

珍妮發現後,緊急將老太太送往台中榮總。經急救發現,老太太還吞了40幾顆安眠藥。珍妮說,「我哭了,因為我愛阿嬤,她像我的媽媽,我看到不曉得怎麼…很驚嚇!」而老先生的女兒表示,「媽媽也會慌,如果她離開怎麼辦,誰來照顧你(阿公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珍妮來台灣兩年,悉心照顧這對高齡老夫妻,他們的家人很感謝,尤其是日前在珍妮做飯時,老先生獨自出門卻摔倒,那一幕讓他們永遠難忘。老先生的女兒指出,「摔在地上流血,她也很慌不知怎麼辦,她就背耶,她能夠把一個男人這樣背著回來,我坦白講那一次我看到,當女兒的都掉淚。」

勞工、雇主善待彼此,像家人一般親密,現在因為凍結菲勞政策而面對拆散問題。雇主擔心再找人也無法如此契合,珍妮也希望菲律賓政府展現誠意加把勁,雙方盡快解凍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