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六十石山聯外道 改善有譜

▲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美景奇佳,讓人有如置身歐洲高山農莊,吸引大量遊客上山,美中不足是聯外道路品質,亟待改善。  

記者張俊夫/中興新村報導

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是有名的觀光景點,聯外道路卻不怎麼樣,亟待改善,地方上迭有改善呼聲,台灣省政府體察基層的聲音,代為向中央部會反映,交通部公路總局聽到了,建議花蓮縣政府評估改善可行方案,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了解基層民意,反映地方民眾實際所需傳為佳話。  

精省後台灣省政府組織大幅縮編,省府功能屢遭質疑,不願被譏為行政院代辦所、橡皮圖章,省政府力圖振作,林政則到任後,在為民喉舌這個區塊交出亮麗的成績單。  

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儘管大幅精簡,但是臺灣省政府猶戰戰兢兢體察民瘼、服務省民,自林政則以下,省府官員和省諮議會諮議員經常下鄉了解基層民意,反映地方民眾實際所需,林政則帶著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的光環,上個月25號率員赴花蓮縣富里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訪視。對於黃玲蘭鄉長努力打造富麗城鄉,及與代表會詹金富主席和代表們,和諧互勵的為民服務,林政則當面表示嘉勉與肯定。  

瞭解基層所需,確實反映民情一直是林政則問政的座右銘,台灣省政府知道地方的難處,轉達黃玲蘭鄉長等人所請,建議中央相關部會改善通往富里鄉六十石山道路,提升觀光客的旅遊安全品質,獲得交通部的重視。交通部要公路總局想辦法,公路總局深入了解後,建議花蓮縣政府妥慎評估,提出可行改善方案,再由相關計畫項下籌資因應或申請補助經費辦理聯外道路改善。(新聞來源:民眾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