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最嚴重火車事故 出軌造成6人死亡20傷

▲法國發生火車事故造成6人死亡,是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法國1輛載滿了上百位乘客的列車出軌被衝進了巴黎附近的車站,這起意外是2008年以來法國最慘烈的火車事故意外,造成了至少6人死亡和超過20人受傷,其中有9人情況危急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巴黎南方20公里的奧爾日河畔布雷蒂尼(Bretigny-sur-Orge)車站,12日下午5點,1輛從巴黎開往利摩日(Limoges)的列車脫軌撞上車站,總共出動300位消防人員、20組醫護人員和8台直升機到現場。法國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 )也取消了當天在巴黎的行程,而到意外現場勘查狀況。

搭乘出事列車的其中1位乘客科里法(Ben Khelifa)表示,「列車已經無法辨識了,它變得跟廢鐵沒有兩樣。」科里法形容到處都是血,聽到的都是人們的尖叫聲,而他與其他還有行動能力的人都去幫助受困的乘客。

相關單位介入調查,發現在進入車站前200公尺處連接兩軌的鐵條鬆脫才會造成了這起事故。目前則在調查連接鐵條鬆脫的原因以及檢修所有鐵路的狀況,以免再次發生意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