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人民支持、未損國家尊嚴!馬:任內不排除「馬習會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台灣人民要自救了?!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「馬習會」是否可能在總統馬英九任內登場?馬總統10日首度鬆口表示,兩岸關係要繼續向前發展,如果能得到人民支持,在不損害國家尊嚴和立場的情況下,也不要完全排除「馬習會」。

▲馬總統接受壹電視專訪,火力全開反駁「無能說」,認為兩岸以前對立地很厲害,他可以把敵意化解,創造60年來最和平的狀態,「如果我無能,那以前的人叫什麼?」(圖/資料畫面)

馬總統10日接受《壹電視》專訪,被問到任內有無可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,馬總統說,這需要創造一些條件,包括場合和稱謂等,雖然任期內不一定有把握能很快處理,「但也不要完全排除」。

主持人李晶玉追問,如果「馬習會」真的登場,馬總統會對習近平說什麼?馬總統指出,現在不做任何假設,但他推動兩岸關係的理念、立場和策略都是一貫的;2008年他就職總統所說的,現在一步步都在實踐,兩岸關係也成為60年來最和平、穩定階段。

李晶玉質疑,兩岸經濟關係愈來愈緊密,但雙方國力差距大,台灣會不會送給中國、變成中國附屬?馬總統情緒激動、強力反駁說,這恐怕要舉出一些證據,反問李晶玉說,「李小姐,妳也該舉出例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