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口老街排水孔成高跟鞋殺手 店外佈滿14小洞

▲石材造景暗藏排水孔,踩高跟寸步難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新聞賴淑惠、陳鴻宜/新北市報導

林口老街最近正在進行翻修工程,馬路鋪上大塊的漂亮石材,希望讓大家耳目一新。不過有民眾卻發現,馬路兩側多了許多硬幣大的小洞,穿高跟鞋的愛美女生一不小心鞋跟就會卡進洞裡。原來這些都是排水孔,但實在很不明顯,大家進出都得提心吊膽看仔細!

▼不中用!排水孔易塞難清,大雨恐成災。(圖/東森新聞)

石材馬路上怎麼有這樣一個又一個的小洞?民眾:「如果沒有注意到這種的話,這樣走起來的時候可能會跌倒。」這位小姐一走出小吃店,鞋跟就卡在洞裡,差點摔倒。光這家便利商店門口就有共14個小洞,一踏出門口就是步步驚魂。

原來區公所為了老街更新美化,把過去水泥石塊做的制式排水孔。雖然改成石材造景看起來漂亮,但排水孔卻密集又不明顯,讓附近的小姐們每次經過都得小心翼翼地左閃右躲。民眾表示,已經有好幾次鞋跟陷進洞裏面,更因此壞了好幾雙鞋子。若是遇到下雨天或是天黑時,一腳沒踩好很容易扭到摔跤,「一輛車開過來怎麼辦?」

危險就算了,排水孔有些已經塞滿樹葉與菸蒂,水都排不下去了,失去功能。要清理也不容易,因為造景石塊的設計,沒辦法整塊拿起來清理。如果碰上颱風季節,排水功能幾乎完全失效。花了大錢造景,排水成效不彰還可能摔傷人,這條老街已經成為愛美小姐們眼中的高跟鞋殺手。

▼老街翻新!滿布排水小洞,高跟鞋殺手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