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聲援麥當勞叔叔之家 殘盟王榮璋:現反遭排斥驅趕

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(持麥克風者)與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秘書長林美智(王榮璋左方女子)動員齊聚麥當勞總公司抗議。(圖/記者林駿剛攝)

記者林駿剛/台北報導

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與其他身心障礙團體,為了日前高雄右昌店麥當勞報警驅趕患唐氏症的王姓女子,眾人不畏酷暑,齊聚麥當勞總公司抗議。有唐寶寶訴說,在新竹曾被態度不好的店員趕出去;殘盟秘書長痛心表示,麥當勞成立關愛之家遭社區居民排斥時,在座的人都曾經聲援過,如今麥當勞反而歧視身心障礙者。

麥當勞高雄右昌店21日爆發出報警驅趕患有唐氏症女子的事件,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與其他身心障礙團體25日上午不畏烈日高溫,齊聚麥當勞總公司抗議。多名唐寶寶手持「麥當勞叔叔不要欺負我」的牌子在現場乖乖靜坐,靜靜的表達他們的訴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聽到高雄麥當勞拒絕唐氏症的姊姊買冰,現場有唐氏症患者童言童語的說,「我不能買冰淇淋我會很難過,我們唐寶寶會很難過。」另一名患者表示,「我覺得應該要對我們好一點,這樣我們唐寶寶才能安心的用餐。」

甚至也有唐寶寶訴說自己曾被麥當勞趕出去的經驗,「從小我最喜歡吃麥當勞,麥當勞不應該這樣欺負我們這些身障朋友。之前在新竹店跟竹北麥當勞點餐的時候,他跟我點錯餐,飲料也少給一杯,我真的很難過,我以後不會再去麥當勞吃東西了﹒﹒他有趕我出去,可是態度很不好。」

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更表示,「很多心智障礙的朋友在工作選擇上曾經最優先的就是麥當勞。」不久之前,麥當勞成立關愛之家遭社區居民反對,在座的大家通通出來聲援他。但今天看到右昌店用莫須有的指控,報警驅趕排斥障礙者到他們店裡消費,他深感遺憾。

王榮璋說,不知道麥當勞是依據什麼標準判斷身障者到店內消費是會有危險的,難道麥當勞是如此的不安全?若麥當勞不能說清楚,「就是一種歧視,一種排斥。」

王榮璋提高分貝表示,「總公司今天不能給我們清楚明白的交代的話,我想我們有決心升高抗議,不排除用其他方式,讓更多民眾的聲音與不滿可以呈現出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