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好、松青雞蛋含動物用藥 彰縣追查開罰3萬元


▲頂好超市洗選蛋含動物用藥殘留。(圖/北市衛生局提供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抽驗雞蛋檢出有動物用藥殘留,其中6件來自彰化,彰化縣衛生局追查6處來源廠商,發現有3件來自中盤及大盤商,並已對一處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蛋雞場開罰3萬元。

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5月前場大賣場、百貨超市等抽驗雞蛋,驗出有8件雞蛋驗出不得檢出的「三甲氧芐安嘧啶」、「氟甲磺氯黴素」等動物用藥,而這8件中有6件來自彰化縣。

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6件被驗出有動物用藥殘留的商品中,有3件來自中盤及大盤商,向業者詢問後,確認雞蛋來自彰化大城鄉的蛋雞場,已將業者的資料轉由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理開罰,至於其他件不合格的雞蛋,由於業者向好幾間蛋雞場進貨,他們仍在追查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代表示,此次檢出藥物殘留量相當低,懷疑是飼料廠沒有將載運含藥物飼料的飼料車與清淨飼料分離,導致交叉污染造成,目前已針對一處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蛋雞場開罰3萬元,下午也派人前往另一處被驗出生產問題雞蛋的蛋雞場進行稽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