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店員沒碰鳥卻染H6N1 張上淳:疑摸雞蛋感染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真恐怖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再拿第一!疾管局21日證實,我國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6N1禽流感個案,患者為中部20歲女子,曾在早餐店工作,目前已康復。令人不解的是,患者罹病前未出國,也無禽鳥接觸史,怎會染病呢?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推測,女子應是摸了雞蛋後又摸口鼻,才可能感染。

疾管局21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,與會的張上淳說,不了解該女為何染病,但女子曾在早餐店工作,時常要碰觸雞蛋,如果蛋殼上沾有帶病毒的糞便,她摸了後又摸口鼻等黏膜處,就有可能感染,但女店員病況不嚴重,也無人傳人證據,民眾不用恐慌。

疾管局指出,女子從5月5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頭痛及肌肉痠痛等症狀,5月8日凌晨因持續發燒及呼吸急促而就醫住院治療,經X光檢查顯示有輕微肺炎,在投予流感抗病毒藥物後症狀好轉,於5月11日出院,目前已康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與患者密切接觸者共有36名,其中4人有類流感症狀,但都沒發現H6N1流感病毒感染,疾管局將繼續加強監測。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,目前H6N1禽流感尚無人傳人的證據,詳細疫情會再向國際社會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