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澱粉殘害全台食品!吳敦義:沒那麼多毒,有毒就別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食品安全應是政府要把關的吧?怎會把球丟到百姓手上。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「毒澱粉」順丁烯二酸殘害全台食品業,只要是口感「Q彈」的加工食品幾乎淪陷,民眾人心惶惶。副總統吳敦義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,「沒有那麼多毒,有毒就不要去吃。

▲吳敦義強調,愛護地球的重要性,「環境你不保護它,它就會破壞我們;你保護它,它就保護我們。」(圖/資料畫面)

吳敦義9日出席衛生署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的「擁抱大自然,體驗綠之美」活動,在場人士還包括環保署長沈世宏和高市府秘書長吳宏謀等人。

吳敦義致詞時提到,近來毒澱粉事件讓社會大眾很憂心,他遇到立委黃昭順,黃說,左營區有一間有名的小吃店,業者規規矩矩做生意,最近因為毒澱粉影響,生意一落千丈,很多人不敢上門吃東西。

吳敦義強調,「沒有那麼多毒,有毒就不要去吃」,清乾淨、愛環境就能免於毒害,相關工作不僅政府要做,民眾也應該響應,參加環境教育課程,加入環境保護的行列。

《TVBS新聞》最新民調顯示,72%的民眾表示會因毒澱粉事件而減少吃外面買的食品及飲料,表示不會的僅有23%,可見毒澱粉事件已將對台灣餐飲及食品製造業造成重大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