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今年8月 將被藝術淹沒

圖、文/非池中藝術網

今年夏天,英國「Art Everywhere」計畫,要把倫敦打造為「世界最大的藝廊」!

這個計畫企圖把倫敦上千個海報張貼欄位、大型廣告佈告欄,都將掛上「前50件受歡迎的英國藝術家作品」畫作海報,使張貼商業廣告、活動訊息的海報與廣告區塊,轉化為藝術展區,讓藝術淹沒倫敦。

這些作品,由許多藝術總監與策展人,從近500年英國公家機關所收藏的英國藝術家作品裡,篩選出100件藝術品,並於7月開放票選,讓英國國民上網選擇最喜歡的畫作。獲選的畫作,將印製成海報,計畫於8月10至25日淹沒倫敦,在各個海報欄位與廣告看板展出。

英國當代藝術家達敏赫斯特(Damien Hirst)實際參與支持「Art Everywhere」計畫,他對「Art Everywhere」計畫也表示肯定說,這個計畫不僅讓人大開眼界,也給予民眾聲音與權力去挑選,「他們想在街上看到什麼藝術品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這個藝術事件,不只把藝術圖像帶到街上」泰特(Tate Modern)美術館館長尼克拉斯.塞洛塔(Nicholas Serota)則表示,「Art Everywhere」計畫,也能促進藝術與民眾的對話,並開啟「什麼是英國特色」與「何謂英國藝術」的討論。

英國藝術家Roberta Smith實際參與這個計劃,他則希望這個計畫能讓孩童在見到這些藝術作品時,能覺得「藝術很酷」。他表示,也希望小孩子受到這個計畫的刺激後,能願意進一步進藝術學校就讀,走進藝廊看藝術品。

此外,民眾也能身體力行,透過活動網站實際贊助「Art Everywhere」計畫,讓計畫影響力擴大。這個計畫雖然已取得海報欄位、廣告佈告欄的免費贊助,但印製成本仍得由計劃參與人自行負擔。計畫目前預計在1500個地方露出,但最終仍得視贊助款規模,而調整印製的藝術品海報數量規模與露出版位。…更多內容請看http://artemperor.tw/focus/221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