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年國教將上路 92%國中生想讀離家近的高中職

12年國教爭議多,你支持還是反對?

12年國教爭議多,你支持還是反對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十二年國教明年即將上路,國家教育研究院近來針對全國22縣市國二生進行調查,結果指出,92%學生考慮就讀住家附近的高中職或五專,超過90%學生表示學校或老師有說明國教內容。


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率相關首長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盧姮倩攝)

教育部18日下午舉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七大面向務實推動記者會,公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七大面向和特色招生內容以及參考題型。針對宣導面向,教育部表示,已建置「十二年國教基本教育資訊網」,並指定國民中學教務主任擔任諮詢窗口,並設置諮詢電話。

教育部指出,以「入學方式」為例,截至今年4月止,已針對國中教師舉辦1021場次說明會,共有6萬9419人次參與,國中學生家長說明會886場,共有8萬7053人次參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國教院4月29日至5月20日間,也針對全國22縣市國二生進行問卷調查,結果顯示,有超過90%學生表示學校或老師有說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內容、超過87%學生表示學校友協助進行生涯輔導工作,並有超過92%學生考慮就讀住家附近的高中職或五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